NO SIGNAL

年更星人堆文处

【VO】Still I... (side viggo)

由ACI Toys 1/6人皇引出的三俗脑洞,非常短,补充糖分用。无关真人。



他滑动鼠标滚轮的手指顿了顿。在隔了不长不短的三个月后,Orlando的邮件再次造访他的收件箱。

混杂在几封无关紧要的广告邮件之间,Orlando的标题看上去过分醒目。Viggo几乎能透过文字想象那个与所扮演角色相去甚远的孩子兴致高昂地挥舞着胳膊朝他大声呼喊:“嘿老家伙,你一定猜不到我买了什么!”并毫不吝啬地在眉梢眼角挂满跳脱的笑意。

他想他会在对方的噪音骚扰(或许还有随之而来的亲密的肢体骚扰)下挑挑眉,嘴角弧度受到些许气氛感染,问那双溶着枫糖的热忱眼眸是否又买了双新球鞋准备穿到红毯上去。

他潜意识里的Orlando始终保持着少年时的模样。意气飞扬的二十岁年纪,比起电影里的精灵倒不如说更接近书中的描述,仿佛随时随地都会放声唱起歌来。而事实上他们上次见面的时候,年轻的一方也已经不那么年轻,唯独眼底仍激荡着属于安都因河的波纹,让他觉得有些东西从未消失。

Viggo煮了杯咖啡,重新坐下来读Orlando的邮件。果不其然,这孩子在正文第一行写道:“我买的不是球鞋,让我们忘了球鞋的梗好吗?”Viggo低声笑出来,下拉页面,得到了一个网页链接。

他想起Henry早前告诫他不要轻易打开陌生网址,但Orlando显然不会发来一个木马病毒——尽管他曾经出演过一部看似与之颇有渊源的电影*。Viggo随手点开它,那是个深色的页面,而加载完毕后出现在眼前的赫然是他自己。

确切地说,是Aragorn。

那是一家香港人偶品牌的官方网站。魔戒系列产品就显示在首页,游侠的人偶握着剑,气势磅礴地和一个戒灵(“为什么会是戒灵?”他纳闷)站在一起,周身细节精良毫发毕现,足以乱真。

但那张脸看上去有些陌生。原因绝非制作欠佳,而是他确实距离Aragorn的时代很远了。Viggo上一回在屏幕里瞥见这位伟大的人类国王还是Henry把他的某任女友带回家的时候。年轻人互相依偎着坐在客厅沙发里看影碟,Viggo从他们身后经过,听见那姑娘悄声对Henry说:“老天,你爸当年可真性感,我几乎要爱上他了。”他退回书房,多年来他对类似的赞美已经相当谙熟和坦然。毫无疑问,女孩们在花痴精灵弓箭手柔软美貌的同时,也爱着北方游侠刚毅深邃的轮廓和睿智沉静的眼眸——一个与他本人微妙地重合,却又微妙地背离着的形象。

而比起眼下的自己,那依然算得上是一张年轻的面庞。

他并未在那个网站作过多停留便退回到前一页,接着读Orlando的邮件。

“亲爱的Viggo,你不会相信我真的买了一个Aragorn!连我自己也不能相信,但我就那么下单了。回过神来的时候我竟然已经收到了确认预支付成功的邮件……

“你不知道它有多贵,全球限量发售,配件是游侠的弓和箭筒、短刀、匕首、两把剑——包括安都瑞尔,甚至还有那个火把!看过官网那些细节图之后我几乎没犹豫,结果我预订完没几分钟它就售罄了。你瞧,Viggo,十多年过去Aragorn还是这么受欢迎,你得承认你的魅力,三部曲值得你每隔一段时间就坐下来好好回味一次,别把它忘了,Viggo。

“想到我就要有一个Aragorn了,这感觉简直奇妙。他们还没开始发货,等到货了我会把实物拍给你看的——业界管那个叫开箱测评。不过以防万一我得把它放在Flynn够不到的地方。”

最后是落款“你的,Orli”。读完这封一如既往思维跳跃的信件,Viggo不由得翘起唇角,笑着摇摇头,抬手揉了下眉心。已经当爸爸的人在这些文字里变回了当年那个阅历尚浅而不识愁滋味的孩子。他想象他用缀满晨星的双眼望着电脑屏幕,跃动指尖不假思索地敲下这些字句,丢弃了一切不痛不痒的修辞,只是把溢于言表的、纯粹的喜悦传达给他,允许他和他一起分享。

就像那个夜晚,他顶着长得脱了形的莫西干头与他差开半个身位走在前面。银蕨林稀疏散漫的星光一半被他们踩在脚下,一半掉进男孩回眸时因快乐而不知疲倦的眼里。

那目光让他觉得空气微热呼吸震颤,而心潮渐渐平静,前路再无险阻。他快步跟上去,干燥的夜风和细碎的虫鸣将他们包裹进一个脆弱的梦。

Viggo放下咖啡杯,在键盘上敲打道:

“你未免不太了解我,Orli,我怎么可能忘了呢?Henry总在我耳边念叨,他说他前天还第四次重温了你们的史矛革荒漠。

“真高兴你将拥有一个装备齐全的Aragorn。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出Legolas?我很期待。”



END (side viggo)


*注:不用说你们也知道是特洛伊了:P

以及当然会有side orlando,人皇还等着他签收呢^^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 SIGN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