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SIGNAL

年更星人堆文处

【月影】你、脚踏车和海

(某不明时间线的)暑假合宿小话。捏他自渡边短片Baby Blue。三无短短短,姑且算是有在交往。



“影山说他……迷路了。”

结束了通话的主将转过脸来,显得有点困惑。

高温持续了三天,到第四天下午的时候训练效率已经明显和强度成反比,稍微一不留神,绕场鱼跃的队员们就偷懒成了一群搁浅的娃娃鱼。就算是被叫做体力白痴的日向,也累得只能撑起上半身虚弱地回一句“不会吧真的假的”,汗水糊了眼睛又流进嘴巴里。

“好咸……我不要再喝自己的汗了嘛!”日向满地打滚,“我的运动饮料啊啊啊可恶的影山……”

“日向拜托你别说这么恶心的话了我觉得我要吐了。”山口有气无力地抗议完,索性整个人翻过身仰面朝天地躺在地板上,活像一只被冲上沙滩的走投无路的海星。

泽村无奈地向场边看过去,乌养教练总算给了个暂停的手势,把接下来的训练调整到了傍晚。

“对了趁现在休息,你们几个一年级的谁去把影山带回来?”

一片死寂。

不等泽村再次发问,靠在墙边拿毛巾擦汗的田中赶忙提议说,“日向有脚踏车的吧?骑车过去比较快,找人也方便。”

“诶……”日向满不情愿地继续打着滚。

“诶什么,你小子难道不想早点喝到运动饮料吗?”

“让日向去的话,迷路的人只会增加到两个吧。”眼看着主将的嘴角又有上扬趋势,长椅另一头的月岛放下毛巾起身走过来,面无表情地朝日向伸出手,“车钥匙借我用下。”

话音一落在场的乌野排球部员全都傻了眼。主动揽活不说,还偏巧是跟影山相关的事情,天气太热不小心把脑子给热坏了吗月岛同学。



你、脚踏车和海



月岛把车靠在路边树干上,掏出手机给影山打电话。

从合宿设施出来到最近的超市之间还算平坦的乡间小道,往东延伸进入树林后就变成了坑洼颠簸的碎石子路。对于刚结束训练体力还没恢复的月岛而言,原本就小了一号的脚踏车这时候骑起来免不了有点费劲。

“听前辈说你跑到树林里去了?具体什么方位?”

“要是能搞清楚具体什么方位我还会找不到回去的路吗白痴。”影山听起来有些气急败坏。

“该生气的难道不是我吗,怎么说得好像是我的错一样。”月岛叹着气,“没能在第一时间找到迷路的国王都是庶民的错,是不是这个意思?”

“你这家伙要我说多少遍……”

“那附近能看得到什么标志性的东西吗?或者随便什么特别的……”

“啊,能听到海的声音。”影山答道。

不知道为什么——大概真的是脑子被热坏了,一瞬间居然觉得对方的回答听上去有点浪漫的意思。尽管在电话那头的是个显然跟浪漫两字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满脑子只想着排球的笨蛋。

“海?”月岛转头往更东边的方向望去,“你到底是走了多远?”

“出了超市觉得原路返回太晒,就打算从树林里面穿过去,结果走着走着听到海的声音了才发现好像不太对……”影山闷闷地解释说。

“总之先待在原地别动,我往海的方向走的话应该能找到你。”

说完正要切断通话,对面又开口道,“呐,你那边从电话里能听见吗,海的声音。”

“……嗯?”

“总感觉好像和以前在海边听过的都不一样,所以,想让你也……”

也许影山只是把想到的事情原封不动地表达出来了,月岛心想,并没有任何特殊的用意,单纯只是想要让他也听到,眼下在耳边回荡着的海的声音而已。

可是这样的话隔着听筒传到自己耳朵里,却仿佛将超过三十五度的高温天气所带来的热量加倍灼烧起来,连带着心脏也快要热得发烫了。

“你是笨蛋吗?怎么可能听得见。”不等对方出声,他挂断电话再次跨上了脚踏车。

——不到你身边去的话。



“啊。”

被找到的时候,影山正歪着身体靠在树下浅浅地打着盹。大概是才入睡没多久,车胎压过碎石路面的声响让他抬了头,像猫一样在太阳底下眯起眼睛,朝这边看了过来。

“真亏你在这种大热天的荒郊野外也能睡得着。”

月岛把车停在一边。他们面前是个倾斜的草坡,树林的延伸在坡下不远处结束,越过几片荒芜的农田依稀可以看到海堤的轮廓。

“以为还要再等个半小时,结果你倒是很快……”影山打了个哈欠,表示没睡饱。他的挎包和两个装得满满的超市购物袋堆在一边,月岛弯腰展开袋子,拿出一瓶果汁来。

“对庶民赶到的速度还算满意吗国王?”

估计还是热得有点虚弱,影山居然没反驳,连瞪都懒得瞪一眼。鬓角附近的汗珠沿着下颌和颈骨线条滑进领口,T恤前襟的位置也看得出被抓起来擦过汗后留下的洇湿的皱痕。

月岛不着痕迹地移开目光,喝了口果汁。

“喂,那是……”

“这个本来就是我要的。”月岛拧上瓶盖,“幸好当时没人提冰淇淋,不然被你这么一迷路早都化干净了。”

“烦死了。”

“话说回来你真的把大家的点单都记住了吗?”

“废话,”影山从裤兜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片,看起来挺得意,“我列了清单的。”

“辛苦您了。”

“当然。”

“不过居然出来买个东西都会迷路……”

“你还有完没完了。”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影山的眼皮像又要阖拢似的,象征性挣扎了几下勉强半睁着,睫毛和头顶的树冠在脸上投下两层深浅不同的影子。

月岛静静看了一会儿见他还想睡,就搬出训练来唬人,说日向趁他不在多做了两百个鱼跃。影山听了腾地跳起来,挎了包拎上购物袋要往回赶。

“骗你的,”月岛笑道,“教练说了今天可以破例休整到晚上——所以我们不如趁现在稍微打个时间差,去别的地方转转。”

“……哈?”

他从发呆的影山手里接过两个袋子放进车前筐,说,“你不是要让我听的吗?海的声音。”

“在这里就能听到啊。”

“国王难道不想体验一下?”月岛低头凑近影山耳侧,“和恋人一起去海边,这种像写在小说里一样的经典情节。”

影山汗湿的脖颈在眼前微微泛红,下颌线绷紧的时候——他都不用偏头去看,就知道那张嘴一定又撅起来了。

故意强调恋人这两个字的效果还是很显著的。



“从刚才就一直想说了,你抓得我肩膀很疼。”

“啊?不是你说的把重心前倾可以骑得少费力点吗?”

在这种碎石子路上骑车带人本就谈不上轻松,更何况是带着个身高体重都跟自己差不了太多的家伙。日向的脚踏车没有后座,影山现在是脚踩后轮轴两手撑在他肩膀上的直立着的姿势。

就好像某些少女漫画里的场景一样,月岛漫不经心地想着。

“让你重心前倾,不是说把重量集中在指尖。”

“哦……”影山似懂非懂地应了一声,放松了手上的力道。

从影山的位置应该能望见堤坝另一边的海了。站在高处看到的景色大概很不错吧,尽管看不到背后的人是不是在笑着,月岛却多少能感受得到对方雀跃的心情。尚且微弱的海风灌进T恤下摆,粘连在皮肤表面的暑热痕迹和歪七扭八的车轮印一起,被干脆地丢在了他们身后的石子路上。

“呐。”影山一手扯了扯他的侧边领口。

“嗯?”

“我怎么突然觉得,这个样子好像在……约、约会。”

“……骑车带人的安全系数本来就不高,拜托不要偏偏在这时候讲这种不经大脑的危险的话好吗,翻了车谁负责?”

“什么意思?”

“不是约会难道还是什么别的吗,的意思。”

“……”

“说了别抓了,很疼的。”

“知、知道了你给我看前面!翻了车谁负责?”

“当然是国王负全责——疼疼疼。”

说实在的,虽然提出要去看海的是自己,他倒很希望国王能体谅一下才训练完就骑着车大老远跑来找人、现在还多带了个麻烦的大件贵重物品的庶民,特别是眼前出现上坡路的时候。

正想着后座就没了重量。月岛回头去看,见影山已经跳下车,两手推着车座一鼓作气将他送上了坡道顶端,然后——

“呜哇!”

在坡顶重新踩上后轮轴的影山使坏似地推了他的肩膀。他只来得及握紧车把,两人一车就提前开始了下坡冲刺。风掠过耳侧,影山听上去相当兴奋的高呼声从遥远的彼端传来。凝集在坡道尽头的热浪像大片闪亮的水洼,月岛脱离思考般地紧盯着那个假想的终点。

小时候在游乐园被哥哥连哄带骗地塞进翻滚过山车吓得哇哇叫,没准也比不上这万分之一的惊心动魄。月岛从没试过把脚踏车骑到这种速度,他甚至错觉他们要飞起来了。

好不容易刹住车,影山跟着跳下来,扶着膝盖笑得几乎栽过去。月岛喘了口气提高声音,“……太危险了吧你真是笨蛋吗?摔车怎么办?连人带车飞出去怎么办?”

影山笑够了,直起腰板拍着胸脯说,算我的。

月岛不声不响地瞪了影山一会儿,忽然快步上前伸手捞过他的后颈把人按到怀里,一边想着自己绝对是被这家伙气糊涂了,要不然怎么心跳得这么快,一边顾不得稀里哗啦倒在身后的脚踏车和购物袋,完全不温柔地咬上了眼前还挂着笑意的嘴唇。



“你知道在这种场合该说什么经典对白吗?”

“什么?”

“——‘我们要不要就这样一起逃走吧?’之类的。”月岛随口说着,想起以前看过的某个电影,男主角和女主角也是像他们一样骑着一辆脚踏车,翘了课跑到很远的地方去。

“不要,我要回去打排球。”

“我只是打了个比方,并没有真的邀请你私奔好吗?”月岛无奈透顶,对着这个一辈子搞不懂浪漫两字怎么写的家伙,就不该提什么经典对白。

在狭长的海堤上,影山侧过头来看他。

“而且比起私奔什么的,我更想和你站在同一个球场上赢得比赛。”

“……影山?”

“然后偶尔像今天这样,我和……你,还有脚踏车,还有……海。”

“哈哈哈那是什么,你在写诗吗?”

“……谁写诗了!”

月岛看着影山红着脸跳脚的模样,轻声笑了起来。他确实听见了影山想让他听的,独一无二的海的声音。而此时此刻距离大地前辈打来催他们回去训练的那通电话,似乎还有那么一点点时间。



Fin.

『君とチャリと海』

突然发现7.21是海之日,决定拿这篇文应个景。


评论(34)
热度(2252)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 SIGN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