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SIGNAL

年更星人堆文处

【RTD】不规范执法的规范守则 01-03

# 思前想后决定还是重新贴出来,就算是一人圈,我也会努力写完哒。

# 如果没有玩过RTD那么大概不会明白下面的故事是怎么一回事。

# 就算玩过也可能不明白。

# 现代架空群像,帝国系列全员,稍许(人见人爱的)库洛诺中心。

# 恶搞有,全员崩坏。



01. 违法者

布拉德在城郊快速路上把车速开到一百六,被巡逻的交警支队抓到现行,实习小交警咬牙踩爆了油门,两眼一抹黑以接近一百八的时速穷追猛赶,总算成功拦了下来。

布拉德看见对方的桑塔纳三千觉得自家阿尔法罗密欧受到了莫大侮辱,不情不愿地靠边停了车,降下车窗吞云吐雾地问,“干嘛,不知道爷赶时间吗?”

“看出来了,”小交警被烟喷了一脸,仍然毕恭毕敬地说,“不过您对我市快速路段的限速标准有了解吗?”

“不好意思你说什么?”布拉德表示他听不见,因为车里音响开得比刚才引擎声还震天动地。

“我说对于您这样超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按我国交通法规定应处以一千五百元罚款,并吊销驾驶执照。”

布拉德听了耸耸肩不置可否,很干脆地从钱包里摸出一沓百元大钞甩到小交警鼻子底下,“要钱有的是,要驾照没有,驾照前天刚给你们大队长没收啦,找你们大队长要去。”

小交警又被烟喷了一脸。


“——结果你猜怎么着?爷千算万算没有算到维斯帕那抖S婆娘碰巧下支队检查工作,还偏偏就坐在那辆警车里。”

库洛诺歪头夹着手机,坐在办公桌前擦眼镜。

“然后就列了我的种种罪状,什么超速驾驶无照驾驶妨碍公务,以及看不起警察。最后扣了车不说,还要拘留十五天……妈蛋这根本是徇私枉法,只是看不起警察的话倒也算了……”

电话那头声泪俱下,库洛诺见怪不怪,“不管怎么说惹到她算你倒霉,老老实实蹲着吧,里边伙食挺不错的半个月保准吃胖五斤。”

“……你小子没有意会到我给你打电话的目的吗?”

“我和维斯帕同级不同队,这种事情要我怎么跟她开口?况且你又不是初犯了,尾巴多少也给我夹着点。”库洛诺打开还冒着热气的丽华快餐盒,看见青椒肉丝满意地松了口气,“行了我开饭了改天再聊。”

“等等我没有看不起警察,没有看不起你……不对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喂,库洛……”

挂了电话听见办公楼下有动静,似乎很热闹的样子,库洛诺伸长脖子往窗外一看,原来是交警支队的送他们队长回来了。打头一辆桑塔纳三千,中间一辆拖车,后头拖着辆阿尔法罗密欧,太阳底下锃亮的引擎盖晃得人眼睛疼。

只见维斯帕施施然从桑塔纳三千下来,硬是把车门关出了奥迪的风度。女交警大队长要事在身,跟拖车司机嘱咐了两句什么,就踩着高跟鞋头也不回地走进对面办公楼去了。

然后库洛诺手机又开始响,布拉德发来微信:我现在在你楼下,臭婆娘已经走了快来劫法场。

库洛诺清过嗓子回了条语音:“话说我刚才就一直想问,他们忘了没收你手机吗?”

之后他没再收到来自布拉德的任何联络。


睡梦中感觉阳光照到脸上,布拉德一个鲤鱼打挺从硬板床上坐起来,根本想不起自己是怎么睡着的了。

他从小不爱见光,加之肤色苍白瞳孔发红,没少被人怀疑得了白化病。高中毕业干脆破罐破摔跑去染了一头银毛,没事就穿得漆黑出门压马路。街坊邻里都以为见了鬼,大蒜串串挂了一胡同,害他直到现在闻见蒜味都要干呕。

分配给他的这个单间是朝西的,下午四五点钟西晒刚好从墙头小窗户晒进来,偏巧打在枕头的位置。布拉德只好挪窝,找了个阴凉的角落民工一样蹲着。

蹲了一刻钟,他注意到对面单间的角落里也蹲着个人。朝东的房间这会儿本来就暗,那人的脸还特别黑,根本看不清长相,只依稀知道是个挺年轻的男的,染成黄色的头毛支棱着。

“哎,哥们。”他压低声音试着搭话。

“……”

“对面那个脸特黑的——对对对就是你,”布拉德见那人瞪了眼睛倏地转过脸来立马笑得见牙不见眼,就好像刚惹毛了对方的另有其人,“你这第几天啦?”

“你他妈才第几天呢。”对面突然骂道。

布拉德很是摸不着头脑,自顾自接着说,“我啊?我才刚来第一天,怎么样,听说这儿伙食不错?”

“嗯,有油焖大虾,还有红烧狮子头。”

“真的假的,”布拉德来劲了,“我一个朋友就在旁边局里工作,每天中午订盒饭,见了青椒肉丝都恨不得烧高香。待会儿饭来了照张相发朋友圈艾特他一下——不对我手机被没收了。”

对面的似乎给逗乐了,问,“你怎么进来的?”

“无照驾驶和超速,其实根本没到拘留的程度,主要是因为我超速次数太多被交警大队长讨厌了。”布拉德撇着嘴,进来的时候看守员还顺带没收了他的高级香烟。

“等会儿,你刚才不是说你有个朋友在局里吗,怎么还会被拘留。”

“……我大概也被他讨厌了?”

对面的哈哈大笑,“要这么说的话我肯定是被城管大队长讨厌了,丫抓了我十次,我跑了七次进来三次,虽然目前还是我胜……”

“等会儿,你说城管大队长?”

“嗯?”

“他就是我那个朋友。”

“……”

两人各自沉默,足足半分钟后对面才咽了咽唾沫艰难地开口道,“那个,我好像明白你的苦衷了……哥们怎么称呼?”

“布拉德。”

“我叫迪亚布罗,市民广场南边摆烧烤摊的。出去之后想办法交换个联系方式吧,以后咱就是革命的战友了。”



02. 执法者

晨会上,库洛诺表示要给大家介绍一位刚加入我们这个温暖和谐大家庭的新成员的时候,一把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餐叉飕地掠过了他的耳朵。

“……不管刚才是谁干的,”库洛诺叹了口气,“我说过多少次不需要在办公室墙上制造更多猫眼了。”

“有我在,以后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城管大队办公室在话音落下后迅速安静下来,吃泡面的打游戏的看报纸的整理抽屉的补觉的抠脚的纷纷抬头,目光集中在了不知何时现身于库洛诺身后的这位新成员身上。

新成员眯起镜片后的眼睛笑着,餐叉在指尖轻巧地转了个圈,“鄙人朱丽叶,原属楼上刑警大队,因为人事变动今后会和大家共事一段时间。此前呢一直都在跟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打交道,没有多少应付小摊小贩的心得和经验,还请各位多包涵多指点,共同进步哈。”

库洛诺不动声色地听着。这眼镜话中有话连个猴子都听得出来,从刑警大队副队长调过来做了城管大队副队长,明里叫调,暗里就叫贬,都是警校优等生毕业说实话谁愿意一天到晚追着路边卖碟的到处跑?只是不知道刚来第一天就说这种话是他心眼太多还是根本缺心眼,但愿不要跟大伙闹僵关系——

正想着,办公室有人发话了。

“哦你是那个上半年局里评选出来的五四红旗手吧,我原先一直以为楼底下公告栏贴错了其实是三八红旗手什么的……你确定你不应该叫罗密欧吗?”

一辈子做你的城管吧,库洛诺心想。

“说起这个真是不好意思,我小时候长得太白嫩,直到一岁半父母才发现我是个男的。”朱丽叶笑着回答。

骗鬼吧,库洛诺心想。


身为市城管大队长的库洛诺实际上并没有多少巡逻任务,多数杂事都是交给手下乃至区支队的做。要不是有那么一两个总爱在重要治安区域上蹿下跳的顽固分子,他大可以每天窝在电脑前专心物色下一家送餐公司。

而今天库洛诺已经忍无可忍,没有青椒肉丝倒是其次,问题是他在中午的蒜蓉菠菜里面发现了一根针。

自打进入城管大队办公室以来,库洛诺就不断从盒饭中吃出各种奇形怪状的物品。别人顶多从炒蛋里拣出蛋壳,米饭里挑出米虫,唯独他翻出来的是牙签梗玻璃渣乃至安眠药。

库洛诺预感下一次将会是美工刀片了。在已经换过一次送餐公司的如今,他的人身安全仍然持续遭受威胁,只能说明这间办公室里有人想要暗算他,执念还不是一般地深。

他环视整间屋子,这会儿坐在座位上的只有维克托尔和西蒙娜,其他人不是当班巡逻去了就是趁着午休时间溜了号。后者比如新调来的副队长朱丽叶同志,一到十二点准跑得没影。

维克托尔从早晨起就一直在打NDS,据他之前的描述似乎是一款通过讨伐恶龙获得魔导书从而召唤强力队友的游戏。而西蒙娜正趴在桌上两耳不闻窗外事地做着手工,没人知道她做的是什么。

有着一头大波浪卷金发的西蒙娜转职前曾是市里某家医院的护士,目前在城管大队办公室担任文书工作,偶尔手绘宣传海报或者小册子,每逢节日还会缝制一些布偶送给同事。不过也没人知道她是怎么考进公安系统的。

库洛诺轻手轻脚走到西蒙娜背后,发现她正细心地给一个长得和库洛诺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布娃娃缝上眼珠。

原来是我吗,他想着,然后看到西蒙娜摸出一根长针狠狠扎进了布偶库洛诺的心脏。


下午朱丽叶溜完号回到办公室,满面春风地拎着个油汪汪的大塑料袋往桌上一放,掏出五六个泡沫塑料饭盒来,顷刻间屋里飘起了胡椒孜然和烧烤酱料的香味。

除了库洛诺,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忙不迭地凑到朱丽叶桌子跟前去了。而库洛诺根本用不着靠近,只消闻闻气味就知道那是什么,所以当朱丽叶从人堆里探出头来问队长要不要来一串的时候,他只是冷着脸摆了摆手。

对于烤腰子这种东西,他向来是持敬而远之态度的。

库洛诺觉得头疼不已,当下给拘留所那边拨了个电话,问他们怎么这么快就把迪亚布罗那小子放出来了。


(本文又名库洛诺今天也很心累。)



03. 违法者与执法者的巅峰对决

前一阵子郊区下暴雨,把常去进货的那个地下室给淹了,G.S只好被迫老实了几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窝在出租屋里打游戏。

最近流行的那款通过讨伐恶龙获得魔导书以召唤强力队友的游戏新出了手柄版,还支持PVP,简直是广大玩家的福音。当然,碟也是不久前经由非正常渠道入手的。G.S觉得干这行真是不错,既服务自己又报效他人,何乐而不为。

不仅如此,入行五年他还一次都没被抓住过呢。

游戏进行到白热阶段,有人按他门铃。G.S一分神被对方打掉大半条血,啧了一声扔掉手柄从地板上跳起来,不小心踢翻了脚边的方便面碗。

“谁他妈这时候捣乱……”

打开门G.S吓了一跳,门外是看上去累得半死的迪亚布罗,满身灰尘和油烟味,显得那张脸又黑了几个色号。

“……你怎么回事?”

“差、差点被抓……”迪亚布罗上气不接下气,“快他妈让我进屋。”

“不是前天才出来的嘛。”运气也太差了点吧。

“被通风报信了。”迪亚布罗咬牙切齿地解释道,“我看见那眼镜从城管的车上下来才知道,他中午买我的烤腰子根本就是他妈的潜入搜查,估计回去就领了人折回来了……还真是大意不得啊。”

“新来的?”

“新来的。”

“又是个眼镜?”

“又是个眼镜。”

眼镜都不是好惹的货,这是他们俩很久以前就达成的共识。

说起来和擅长逃跑的G.S相比,迪亚布罗就没那么走运了。不算论公斤称的各种食材,首先烤架就是个大累赘,灭了炭火还得烫上个二十分钟,重量也摆在那里,天不时地不利,被发现了只有束手就擒的份。

为了改变这种被动的现状,迪亚布罗第三次从拘留所出来之后调整了经营战略,也就是前天,跑去搞了辆二手三轮车回来,把烧烤架稍加改造固定在了车后平板上,还预留了放食材的空当。秘密武器一经炼成,迪亚布罗就哼着小曲骑着它上街出摊了。

他大本营在市民广场,但毕竟刚从所里出来,没那么大胆子故地重游,而是骑着三轮到了某家新开的大型购物商城门口。招牌特色烤腰子一上烤架,香味慢慢飘出来,路人闻见了根本迈不开腿。

然后就来了个穿着时髦制服的眼镜,买了十串烤腰子打包,说是带回去犒劳同事。

再然后城管大队的就来了,那眼镜下了车,笑道,“腰子味道不错,也到我们局里露一手如何?”

迪亚布罗手忙脚乱灭了火,正准备跨上三轮车开溜,不知哪里刮来一阵妖风把还在烤架上方飘着的油烟糊了他一头一脸。

那眼镜一边笑得花枝乱颤一边坐回车里,不紧不慢地指挥司机说,“追。”

于是城管大队的车开着不到二十码的时速追起了踩脚蹬子踩得满头大汗背后还升着袅袅炊烟的迪亚布罗。猛蹬两公里之后迪亚布罗终于拐进单行道,警车就放过他从大路开走了。

“亲,我觉得你只是被耍了哈哈哈哈。”G.S笑倒在地。

“……总之快借我浴室一用。”


周末布拉德打电话邀库洛诺出去兜风。

“你怎么也被放出来了?”

“大哥你日子过糊涂了?十五天已经过了啊难不成你想让我在里头待到长蘑菇……”布拉德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搭着坐在副驾驶的某三流小明星的肩膀。手机经车内蓝牙把库洛诺听起来很不满的声音外放出来,几乎被音响盖过。

“被伺候得挺好吧?”

“那个红烧狮子头你知道吗,绝了。”布拉德回味道,“就是那女所长不太好惹……我不过是跟对门的聊了两句,她居然从背后摸出根皮鞭来,还往地上噼啪甩了两下!有你们这样的拘留所吗?”

“庆幸没往你身上甩吧。她老家开屠宰场的,那鞭子都是对牛专用。”

“……”

到了库洛诺公寓楼下,布拉德挥挥手把小明星赶下车。浓妆艳抹的女人远远看见穿着立领长风衣的库洛诺从单元口出来,撅了嘴摔上车门,隔着玻璃对布拉德比了个中指。

没办法啊宝贝,布拉德赔着笑心想,那可是我祖宗。


从城外转了一圈回来,问晚饭在哪解决,布拉德打了个响指故作神秘,“上市民广场。”

“市民广场?”据库洛诺了解那附近除了酒吧就是迪厅,几乎没有能入了他法眼的。对,还有几个冥顽不化的无照摊贩把那当窝点,屡教不改。

可尽管布拉德现在香车美女穿金戴银,骨子里倒还是自小被老胡同培养出来的个性,喜好也相当平民化,库洛诺跟着他已经基本上把这一带几家大排档吃了个遍。

难道今天要开始转战地摊了吗。身为市城管大队长,就算并非执勤时间……

说话间就到了市民广场南侧辅路上,布拉德放慢车速四处张望着,突然一脚刹车把车歪七扭八地停在了路边。

降下车窗,布拉德伸出两个手指对着窗外说,“来两串烤腰子,要大个的。”

库洛诺闻着那气味很是怀念,而接下来听到的声音更是耳熟——

“好嘞!”

迪亚布罗抬手擦掉额前淌下的汗珠,弯腰从三轮车厢装食材的冷柜里拿出两串新鲜饱满的腰子来放到烤架上转着,不时刷上一层酱料。

库洛诺屏息凝神又往旁边看去,发现几步开外在马路牙子上坐着招呼行人买碟的男人,不是自己三年来一次也没成功抓住过的逃跑好手G.S又是谁。

这可是绝佳的机会。

他当机立断下车,顺手捞了脚边玩具摊上的一把水枪绕过车头,瞄准烤架上的两串腰子精确无比地开了枪。

嗞——

炭火经冷水浇过瞬间腾起一股油烟,把目瞪口呆的迪亚布罗整个人都包裹在了浓雾里。边上G.S根本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也免不了受到波及,两人都迷了眼,被烟尘呛得咳个不停。

包括布拉德在内的一众路人下巴都来不及捡,只能目不转睛地见证这场拍电影一样的展开。浓烟终于散开的时候,人们发现库洛诺以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两个无照摊贩中间,一手钳着一个,而迪亚布罗和G.S已经不知何时被套上了手铐,各自灰头土脸,眼角挂泪。

“妈的,熏死我了。”迪亚布罗说着吸了吸鼻子,视线一转才注意到车里坐着的布拉德有点眼熟,“操,原来是你小子……居然就这么把战友给卖了?”

“不好意思,我敢发誓我不知道他会来这一手……”

库洛诺押着两人回到车前说,“送我们到局里去,快点。”

布拉德摇头表示你们三个油死了脏死了熏死了别上我的车。库洛诺火了,正要理论,一边钳着的G.S突然猛烈挣扎起来,“你他妈凭什么抓我!抓我没好处的知不知道?”

“……啊?”

“我哥可是施耐德!”



tbc.


评论(4)
热度(5)

© NO SIGNAL | Powered by LOFTER